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友情提示,欢迎读者加我的个人微信号 9935070 和我联系,加我时请注明实名和职业)

七月十七号, 特斯拉总裁 Elon Musk 宣布特斯拉的Model  S 推出最新款,‘荒唐模式’ (Ludicrous Mode), 可以把车在2.8秒内从0加速到60英里。在此之前,Model S 的最快速度也要3.2 秒.

新款的荒唐模式车,零售价约十万美元,充足电后可以跑接近三百英里.

特斯拉加速性能的提高,主要来自内在的电子控制设备。先前汽车加速的主要瓶颈,在于电池提供的最大电流强度。这个数字以前是1300 安培,超过了,会有电池安全问题,保险丝就会烧毁。特斯拉开发了新型电子设备,可以在汽车保险丝被烧毁之前提早预警而停止供电,这样把电流强度的安全阀值提高到1500 安培,提供更强的加速动力.

在这个消息发布之前,只有三款豪华车加速比2.8秒更快: Porsche 918 Spyder (2.3 秒,售价一百一十万美元), Bugatti Veyron (2.6 秒, 两百九十万美元), Koenigsegg One (2.5秒,三百八十万美元) 

下图为三百八十万美元的 Koenigsegg One.

 
 
下图为各类主要跑车售价和 (0到60英里) 加速时间与特斯拉的对比图.


市面上的兰博基尼Huracan, 售价二十三万美元,加速时间2.9 秒。法拉利458 Italia, 售价二十三万美元,加速时间三秒钟。他们加速时间已经落后于特斯拉的荒唐模式,但价格是其两倍多.

下图为法拉利 458 Italia.

 

特斯拉的消息给豪华跑车市场扔下一颗重磅炸弹。特斯拉可以轻易地把车的外形略加改造得更加性感,仍然在价格和性能上秒杀绝大多数汽油动力的豪华跑车.

一个月前,我的一篇文章里写道,2017年, 特斯拉将敲响石油工业的丧钟。(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607/23/21625579_476428836.shtml

可以预见的是,特斯拉在车用电池技术上的继续革新,将会继续提升汽车加速性能,特斯拉荒唐模式对汽油动力的豪华跑车的冲击,让钟声越发震耳欲聋了.

作者简介:王川,投资人,中科大少年班校友,现居加州硅谷。个人微信号  9935070,公众号investguru,新浪微博是 “硅谷王川谈投资",电邮chuan.wangel@gmail.com,知乎专栏 “兵无常势”。文章表达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所述资产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在投资和事业发展的路上如何集思广益,举重若轻?欢迎加入王川的投资俱乐部,这是一个凝聚来自世界四大洲各行各业精英的高端社区,年费三千二百美元,现在有四十多名小伙伴了,有意入会者请和王川直接联系。我和其他会员,会和你深度交流更多投资和商业的经验教训。


 

话题:



0

推荐

王川

王川

212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87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1993年获得罗切斯特大学材料硕士学位,1994年获得乔治亚理工学院计算机硕士学位,2008年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工程硕士班学习。1994年底开始在北加州硅谷地区工作至今,经验跨越软件设计,房产融资,股票,债券和高科技初创公司天使投资。 王川现在专注个人投资,个人微信号 9935070, 公众号 investguru。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