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 数字货币的潘多拉盒子已经打开,再也回不去了.
 
2. 创业者如果在 ICO 市场可以用更优惠的条件募集资金,没有任何道理再求爹爹告奶奶的去和 VC 一个个低效率的交谈磋商。凡是可以 ICO 的,肯定会去 ICO. 无法 ICO 的,才去找天使和 VC.
 
3. 和所有创投项目一样,大部分 ICO 项目的结局可能是破产。但是监管者的影响可能有限,因为  ICO 募集资金的对象可以跨越国界.
 
4. 监管的冲动,和行政权力的滥用,在世界这个复杂系统里,常常会有反效果。塞浦路斯政府黑掉储户的存款,莫迪废掉印度的大额现钞,委内瑞拉的恶性通胀,每次这类事件的发生,都把大量新用户推向比特币.
 
5. VC 如果找不到好项目,可能被倒逼着涌向 ICO 的项目. 
 
6. 数字货币带来的流动性,也会慢慢吸引更多对冲基金经理涌入。当比特币过去一年涨了七倍,以太坊一年涨了 32 倍,而很多宏观对冲基金今年还亏钱的话,客户会用脚投票.
 
7. 两国开战,如果很难判断谁是胜者,那么提前布局军火商的投资,应当是风险最小的了.
 
8. 拥往加州和阿拉斯加的淘金者大部分破产了。但卖铲子的, 卖牛仔裤的和搞服务业的,赚钱了。特朗普的爷爷,1899 年三十岁时跑到阿拉斯加去开妓院,打的广告是 "private box for ladies and parties",只花了两年,就赚了等价于 2014年五十万欧元的利润.
 
9. 长期看,一直长期持有加州核心地带房地产的人也发了,尽管每次买的时候,总是觉得房子贵.
 
10. 与其猜测哪个 ICO 项目 (淘金者)有潜力成功,不如分析,在这种趋势下,未来什么资产是最大的受益者, 什么资产是最大的受害者.
 
11. 互联网和浏览器在 95年开始风行时,新闻行业没有觉得对他们有什么威胁。但真正的威胁来自于1996年 Craig's List 成立,报业的本地分类广告收入先慢慢流失。
 
12. 纸媒开始拥抱互联网,开始把内容迁移到网站上,但成效有限。而互联网公司则一路迅速成长。AOL 曾经差点两亿美元就把自己卖掉,到了2000年却以一千六百五十亿的价格收购媒体巨头 Time Warner.
 
13. 等到谷歌做大后,2004年以纽约时报为代表的纸媒行业,股票全面崩溃.
 
14. 脸书出来后,可以更精准更高效的广告投放,传统纸媒基本奄奄一息无力竞争了.
 
15. 大量传统媒体人被解雇,屌丝化,这也间接造成互联网上大量假新闻 (Fake News) 的出现.
 
16. ICO 之于天使.VC, 可能就好比 Craig's List 之于传统纸媒. 当风险投资行业还在沾沾自喜在年会上比较不同 VC 五年的项目退出比例的时候, 部分参与 ICO 的投资者可以说: "我们第二天就退出了".
 
17. 传统银行证券金融行业,也在试图拥抱区块链的技术,但当那些野蛮人,那些区块链世界未来的 AOL, 谷歌, 脸书降临时,传统公司真的有能力在新的游戏规则下生存吗?
 
(未完待续)
 
话题:



0

推荐

王川

王川

212篇文章 1年前更新

1987年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1993年获得罗切斯特大学材料硕士学位,1994年获得乔治亚理工学院计算机硕士学位,2008年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工程硕士班学习。1994年底开始在北加州硅谷地区工作至今,经验跨越软件设计,房产融资,股票,债券和高科技初创公司天使投资。 王川现在专注个人投资,个人微信号 9935070, 公众号 investguru。

文章